close

 

天氣

 

一天比一天熱..連日來的高溫.讓池水簡直快變成溫泉了...

 

豆仔魚經不起高溫的池水.生病了.炎熱的天氣讓魚兒的腸胃發炎.最終翻白肚死亡

 

今年放養的豆仔魚一隻隻拿肚皮曬太陽

 

白蝦養殖543~~水產養殖是一良心事業

翻白肚的魚只好一隻隻的把它們撈上來以免汙染池水...

這一撈可不得了阿..10隻20隻還ok...100  200300........會要命ㄟ

02

還有些是在岸邊找位子準備要睡覺也只好通通把它們撈上來..

 

05

撈上來的魚兒都有一些明顯的特徵..肛門口都是紅紅的....(腸胃炎的現象)

06

肚子鼓鼓的...

07

眼睛凸凸的

08

嘴巴也是紅紅的

09  

經請教其他養豆仔魚很久經驗老到的阿伯說...

因為天氣熱..白天連續高溫..池水就會變熱..池水熱了魚就會產生病變..

阿伯說.多開幾部水車(增氧機).在幾天不要給他吃飼料...

如果還不行...就去買腸胃藥給他們吃就好了.?????   (腸胃藥)

所謂的腸胃藥是什麼?..阿伯就拿出了一包藥粉說他不識字

水產藥行介紹他買的.......魚的腸胃藥..  (紅黴素)

紅 黴 素 (Macrolides) 是 抗 生 素 的 一 種 .有治療發炎功效

我這一看不得了 是 抗 生 素 ㄟ.不是什麼腸胃藥

魚吃了紅黴素後會迅速的康復.但他也會殘留毒素在魚的肌肉中

於是就跟阿伯說這不是腸胃藥.是抗生素..對人體不好

阿伯回說魚不會死就好.以後才可賣錢.管他什ㄇ藥..........於是我無言了

回家後問了自己...讓魚吃抗生素後...這魚自己敢吃嗎??

答案是我不吃這魚.....

身為生產者更是深深感受.既然自己都不吃了.怎還能賣給別人吃...

我希望我養的魚.蝦是生長在一個完全無用藥的自然環境中健康的長大

這樣的魚.蝦吃起來才安心..賣給消費者才能放心...

我相信有所堅持就可以養出. 不用抗生素. 不放藥 .並且頭好壯壯 天然無毒魚.蝦

 

後續補充  100.9.18 

豆仔魚經7月初出現腸胃炎現象.開始大量死亡至今

粗估已經損失了12000尾左右……………

在這期間不斷的有人跟我說.要趕快施藥.魚才會康復

但我還是堅持..天然的最好.決不施藥

後來還被嘲諷魚都死光了.還在天然的最好………..

物競天擇能夠適應自然環境而生存下來.一定是最健康的

雖然被笑了….......................但我還是走自己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天然 養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